『海洋与鱼之于你与我』 Chapter 03 你存在的时间



简单的洗漱过后,太铉翻开了管家伯伯早就放在桌子上的报纸。


太铉其实并不喜欢看报纸,以前也并没有看报纸习惯。


胜允有每天早餐时间看报纸的习惯,太铉从前因为有胜允陪着多多少少也都看一点,翻翻自己喜欢的艺术板块。


如今,只是因为胜允常常出现在报纸上的显眼位置,才每日都翻翻。


实际上,太铉也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心态依然住在这栋房子里。太铉并非没有自己的居所,只是抱着一种奇怪的侥幸,依然留在这里。另一方面,胜允也从来没有差人让他离开,太铉便越发不愿离开。


太铉自嘲地笑笑,这大概就是所谓死皮白赖?


太铉的工作比较随意,一个月就是七八张画的事,偶尔应别人邀约写写专栏,平时零零散散地写写画画,也总能在截稿日之前完成。


不过总有意外,比如这个月,A社举办周年活动,B社有新刊上线,工作量一下子翻了一倍,每日赶工到很晚,时间依然紧巴巴的。


有时候,他便在工作室里伏案睡了,不过每个早晨都会发现,自己又躺在了宽大的床上,大概是管家爷爷把我抱回去的,太铉心想。


太铉的工作习惯其实不很好,他喜欢吃甜食,工作的时候手边都放上一碟甜曲奇。太铉对甜食向来来者不拒,开始执着于这单一的品种是因为妈妈讲的一个传闻。


妈妈曾经说过,爱一个人的时候,亲手烤一份甜曲奇,甜曲奇会代替你转达心意。


太铉第一次烤这种甜曲奇的时候,他们住在一起已经很久了。也不能怪他,谁都知道太铉能坦诚地表达自己感情有多不容易。


太铉的厨艺很糟糕,除了他们之间刚开始的几个月,先是胜允求着,后是自告奋勇地做过几次晚餐,做到最后太铉也不好意思起来。胜允知道如此,也再不逼他。


出乎意料的是,唯独这种甜曲奇太铉烤得极好。本来素不吃甜食的胜允也偶尔吃两块,每当这时太铉总会笑得把眉尾儿都垂了下来。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Rannam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