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海洋与鱼之于你与我』 Chapter 01 深呼吸



你说我是你的海,可是你知道吗,没有鱼的海有多孤独。


清晨六点半,当一缕阳光透过没有拉紧的窗帘慢慢地移到南太铉的脸上时,刚好床头柜上的闹钟响了。


闹钟的边角凹陷下去了一块,那是姜胜允生日那天,南太铉一气之下摔的,闹钟磕到了地上,零件散了一地。


那个闹钟是去年圣诞节的时候姜胜允买给南太铉的,买了不久,太铉很喜欢。闹钟最后还是被太铉拼了回去,只是左上角的那块凹陷,怎么也无法变回原来的样子。


太铉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,把手伸到床的另一半边,却摸了个空,一瞬间清醒了过来。


走到墙边,撕下一页日历。


今天是四月三十日,一百天纪念日。


没错,姜胜允和南太铉分手了,在姜胜允生日那一天。

太铉的脾气不是很好,和胜允闹起脾气来,总是把分手挂在嘴边,胜允每到这时候,便毫不犹豫地放下面子,用尽各种方法哄,太铉倒也不闹,只要胜允一哄,马上就撒起娇来。


太铉回想起那一天,也不记得什么原因,自己又开始闹脾气,一生气,不知怎么的,一转身,又说出了那句话。


“我们分手吧!”


只是万万没想到,没有等来意料之中的牵手。


“好!”


太铉惊讶地转过头,却看到胜允嘴角意味不明的笑。“你也不会想到吧,有一天我居然会说对这件事说好。”


太铉愣住了,是啊,他从未想过。


太铉愣是憋住了快要落下来的眼泪,生生憋出几个字,“好,你说的。”


太铉在街上跑着,一不注意撞到了好几个人,有个大妈刚想开口骂他却发现太铉脸上挂着的泪珠,噤了声,拍了拍他的背,叫他注意安全。


太铉回到家,所有陈设都没有发生改变,只是少了一个会在开门后给予他最温暖怀抱的人。太铉的目光扫过整个一楼,又上楼看了看,胜允没有回家。


手里的手机震了震,“有一条来自'亲亲胜允'的短信,是否现在查看。”太铉划过锁屏,屏幕上去掉了所有亲昵的四个字,“不归,勿念。”


太铉知道,胜允对所有除了他以外的人发短信都是这个风格。胜允从前总是在短信里腻腻歪歪,用上所有亲密的词汇,不回家也要解释许多理由。


太铉嘲笑他像个老婆婆一样啰嗦,胜允靠在沙发上,揽着太铉的脖子,“我就对你一个人啰嗦。”嘟着太铉喜欢的果冻唇,“还有,谁是老婆婆啊?在说你自己吗?姜胜允的老婆婆?”


太铉低下头,失神了几秒,是啊,对于他,自己也不再是特殊的存在。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Rannamn | Powered by LOFTER